Kindred 薄绿

心已沧桑,讨厌戏多的人,哪怕大手,玻璃心也总会让人掉好感值。

【盾冬】巴基的单人床2

史蒂夫给托尼▪史塔克打了个电话,只花了一分钟就给自己放了归期未定的长假。

他四处看了看,这个小房间实在装不下另一张床了,就算是打个地铺都很可能在翻身时撞到桌腿。

“我可以睡沙发。”他走到暗棕色的双人沙发上(为什么巴基要买双人沙发?),将两个靠枕捞进怀里,身体倒进沙发。两只胳膊舒展着测量沙发的长度:“足够了,完全可以”,他朝巴基露出一个自信的微笑,而这完全发自真心。实际上这种尺寸对史蒂夫来说只能是勉强抱着膝盖睡,何况我们的美国队长还打算长期蹭住;但他现在根本没注意到这个沙发,就算给他的是一张木板凳,他也能张嘴就说“我能这样睡上一整天”。

昔日的冬兵坐在他对面的床上看着他,这大概是他几十年来第一次尝试与人言语交流:“我不记得你。”

“我叫史蒂夫,就像你知道的那样;别人一般叫我队长,美国队长。我们一起住在布鲁克林,一起上学,一起参军,一起作战。我曾经长得比你矮一个头,”说到这儿史蒂夫笑了:“后来我长高了,你一下子就认出了我。之后我总是想起来,当时你还在迷迷糊糊的念你的编号,你却认出了我。”

“……我不记得了。”巴基的眉心多了一道竖痕,他躲开了史蒂夫的视线。

“不,你记得我,”史蒂夫走到他跟前缓缓蹲下,直到巴基重新把目光落到史蒂夫脸上,他才接下去用轻柔的声音说,“今天中午我来到了这儿,今天晚上我要住在这儿,这些你都记得;你叫我史蒂夫,那正是我的名字。”

 

 

 

史蒂夫蜷成一团窝在沙发上,这姿势可真不好受,但每次他试着伸展快发麻的腿时就会发现巴基的正看向他,他的眼睛在黑夜里也亮亮的,真漂亮。

他说不定有什么“四倍的视力”或者“四倍的夜视能力”甚至是“四倍的想象力”,因为他不仅看见了巴基眼睛发光(虽然巴基也是绿眼睛,但他才不像狼呢),还听见了巴基说“你可以睡在床上,”。史蒂夫愣住了,脸上开始发烫,他想到别的地方去了;幸亏巴基的下半句让他不至于说出什么尴尬的话:“我睡沙发。”

“不,不,我睡这儿挺好的,快睡吧巴克。”史蒂夫冲他笑笑,看着巴基重新躺回床板上。

他把手移到胸口,感受着掌心下心脏的跳动,每一声都是在回应巴基刚刚的话。

我睡这儿挺好的。他对自己微笑起来,开始了整整一夜的、一动不动的装睡。

 

 

 

多亏了这超级不舒服的沙发,史蒂夫在天刚蒙蒙亮的时候就发现巴基醒了,他噌地一下坐起来——“巴基?”

冬兵瞪大了眼睛像是被吓到一般看着他,他似乎对巴基这个称呼适应地很好,但他对史蒂夫的反应可还没适应好;要知道他的动作向来无声无息,史蒂夫却能在第一时间感觉到,这令他一时不知如何反应,他张了张嘴:“……我得去开车了。”

“开车?”

“货车,”巴基解释着,“只是到隔壁村,晚上就能回来。”

史蒂夫总算不像刚才那么紧张了:“我都忘了问你这一年多在做什么,是司机吗巴基?”当初你还对勤务兵挺不屑的,不过你学东西向来很快,做什么都不意外。

“长途,”他动动薄唇:“不过圣诞节和元旦都过了,不需要开几天的长途了,今天也是……”他突然卡了壳,一下子困窘起来不知道怎么说,“从村里…运东西。”

史蒂夫点点头。

巴基扣下鸭舌帽的帽檐,史蒂夫眼睛里有些情绪总让他不自觉地想躲开。金属的手掌旋开房门,楼下机车声和人们的喧哗声一下子灌进耳朵里。

冬日战士的栗色长发被收进暗色帽子里,他穿着半旧的衣服,一脸胡茬,走向了人群,藏匿在人海之中。

 

tbc

评论(5)

热度(5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