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indred 薄绿

心已沧桑,讨厌戏多的人,哪怕大手,玻璃心也总会让人掉好感值。

【盾冬】巴基的单人床3

冬日战士再次走进家门时天已经黑了,他习惯性地扫视了房间,屋子里多了许多东西,不过旧的东西一样没丢;史蒂夫在同时发现了他,在餐桌上冲他招手:“巴基,我给你做了晚饭。”

冬兵的记忆仍旧支离破碎着,就像那些过去被关在小黑屋里,什么也看不清;但听到这句话,关于史蒂夫▪罗杰斯的记忆碎片突然闪了闪光:虽然不知道为什么,但他就是知道这顿晚饭的味道一定不咋样……

但是冬兵没说什么,他关好门,将手里的塑料袋放到餐桌上,坐下来吃了面前那盘加多了番茄酱的意大利面。史蒂夫看了看巴基带回来的东西——一整袋李子,足有二十来个。

冬兵顺着史蒂夫的手看着他挑来的水果,现在的冬兵虽然面无表情,心里却是在想怎么才能表达“我喜欢吃这个,我想你也会喜欢,我猜你食量一定不小,所以多挑了些,那儿大部分都属于你了”这么复杂的情绪,他舔了舔嘴角的番茄酱:“味道不错。”

“噢,但我觉得番茄酱还是加多了。”史蒂夫一脸严肃地说着,当咽下自己那份意面的第一口时还摇了摇头:“……也许下次我们可以试试其他口味。”

“……”冬兵吃得不慌不忙,但是效率却出奇地高,几下就把盘子里的食物吃完了;他最后舔了一次唇然后放下了餐具,看着床上的东西问史蒂夫:“那个是什么?”。

“平板电脑,我们可以拿来看电影。”史蒂夫看着巴基笑了,巴恩斯的小习惯和以前一模一样,比如说,拿舔唇当“我吃完了”;现在又多了个新习惯:拿眼神当手指使。

巴基没出声,于是史蒂夫接着说:“跟手机差不多,可以听歌,看电影,或者玩点小游戏。”

“手机会暴露目标。”

史蒂夫点头:“所以我猜你不会想用,但是这个——”他大步走过去拿平板电脑,然后将它交到巴基手中:“这是特制的,所以没问题”。

特制的,只有史蒂夫能知道拿着它的巴基在哪儿。

机器的屏幕被点亮了,巴基的人类手指点着屏幕,跳动的画面散发出忽明忽暗的光,打在巴基的脸上,他沉吟着没说什么。

 

 

 

史蒂夫钻进睡袋,他睡在沙发前的一小块空地上,离巴基的床不远,虽然也不算舒服,但好歹能伸直腿了。

他俩关了灯,但是几扇窗户总能透出朦朦胧胧的光。

巴基仰面躺在床上——所谓的床其实只是一张床垫,放着屋子的一角,这种方式的熟悉感之前连冬兵都不知道为什么,但是在看到史蒂夫后他混乱的记忆好像比之前要完整点了。

“你说我认识你。”

“是的,你从小就认识我。”

“你以前也给我做饭吗?我……喜欢吃吗?”

“其实之前都是你给我做饭,”史蒂夫诚实的回答:“你样样在行,无论是做饭、记笔记、打架、还是追求那些漂亮姑娘。”

巴基嘴角上扬了一个浅浅的弧度,他几乎都要不会笑了,但是现在心里的感觉让他自动做出了这个表情

他们又聊了些有的没的,史蒂夫迷迷糊糊地睡着了,巴基在外面工作时他也没闲着,一整天都在来回跑着给自己的新家添置东西。

巴基躺着一动不动,却没有睡着。
躺着,醒着,史蒂夫睡着——这些事让他感觉很好。他说不出原因,只想再多感受一会儿此刻的静谧。
 

 

 

巴基仍旧很早起床,今天他打算去工地试试能不能揽到活。

史蒂夫对巴基的力气可充满信心,毕竟没有谁比他更了解那条钢铁手臂可怕的握力;但是现在,当他摸上它的时候想的更多的是:它这么沉。

他几乎都能把巴基档案里对它的描述背下来:九头蛇为了让冬日战士用上它,改造了他的锁骨、半个胸腔,和整条脊椎。

他不是什么多愁善感的小男孩,但是巴基总能让他变回十六岁——甚至要更小些,因为十六岁的他已经不会随随便便就哭鼻子了。

“要多涂点吗?”

巴基点点头。

史蒂夫把更多的润滑油涂在他的机械臂上,细细的抹着。

巴基动动肘关节,已经没有之前的噪音了。史蒂夫又把他的手翻过来,让每一片金属都被养护一次。最后把润滑油倒在手里,用掌心抹热,两手叠在巴基的手里将指头也全抹了一遍。他花了很多时间仔细的对待巴基的手,最后用掌心贴着他的,十指交握。

史蒂夫这个动作的意义让冬兵感到困惑。他会在路上看到年轻男女这样,他也很明白这代表什么;但是史蒂夫确实是在帮他的机械臂上润滑油,虽然九头蛇的工作人员从没对他这样,但史蒂夫会这么做是因为这动作的实用性。

“今天…你要吃李子吗?”巴基随便找了一句话想让自己的大脑有个缓冲。

史蒂夫笑了起来:“以前你打零工赚来的钱都给姑娘买礼物了,现在赚的钱都给我买李子了吗?”

“我自己也吃。”冬兵认真地回答。

史蒂夫发现,每当冬兵习惯性的瞪大眼睛看着自己的时候,自己都能感受到他眼里一点点的困惑和满满的认真。

太甜了。

tbc

评论(3)

热度(7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