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indred 薄绿

心已沧桑,讨厌戏多的人,哪怕大手,玻璃心也总会让人掉好感值。

【盾冬】巴基的单人床4

即使是双人沙发,承受他俩的体积后也显得很拥挤。

史蒂夫已经蹭住了大半个月,这段时间巴基适应得很快——看,他已经不会在史蒂夫靠得这么近的时候浑身紧绷捏紧拳头了。

史蒂夫把自己记的小本子打开,挑了几首朋友推荐的新歌给巴基听。自从找到巴基后,他的推荐歌单长了很多,各种类型的音乐都会记下来,因为他拿不准巴基会不会喜欢,这家伙接受新鲜事物总比史蒂夫要快得多。

巴基不怎么发表看法,只是有一次在听到歌词露骨的小黄歌时有点尴尬。

“哇哦。”他感叹着,声音轻得只有坐他身旁的史蒂夫才能听见。

“咳,新时代。”史蒂夫耸耸肩。

巴基朝他看了一眼,抿抿嘴笑了,继续听他的歌。今天的他本来又要去拉货,但是到了初约好的地方却没有人,也许临时取消了任务,也许换了地点,谁知道呢——当惯了一个行踪隐蔽而且没有手机的杀手就是这点麻烦。

今天赚不到钱了,但是……

待在家里也挺不错。

 

史蒂夫把画本摊在腿上,不消一会儿就把刚才那一幕画了出来;隐去了背景,只有巴基浅浅的笑。画里的主角就在他身旁,自然看到了这一切,他下意识地想模仿速写本上自己的表情,动动嘴角,结果表情却说不出的怪异;他自己也很快意识到了这一点,放弃了。

史蒂夫看着他的样子,作为回报给了他一个微笑,但是…老实说这有点勉强。巴基身上的一切无时不在告诉史蒂夫他的过去留给他的伤痕。

“我想我大概得在这儿找一份工作了,漫画家怎么样?”史蒂夫说。

“这儿没人需要漫画家,”巴基想了想,诚恳的建议了:“你可以去郊区的瓷器工厂碰碰运气,那儿要招好几个上釉工人。”

“听上去不错,是给瓶瓶罐罐上色吗?”

“你也可以在上面画点自己想画的,花……什么的。能自己创作的工人工资会高些。”

“噢……那可不行,”史蒂夫深深叹上一口气,半真半假地对巴基说:“我大概会画上一百个你。”

巴基的眼角有了细细的笑纹,嘴角浅浅抿成向上的弧度:“别看我,我没钱帮你赔。”

“你是要我自己想办法吗?”史蒂夫试探性地把手抚上巴基的脸颊,对方没有反对,所以他把拇指移到他唇边,触摸他今早才剃去胡茬的皮肤,和刚刚才露出笑容的唇角。

 

巴恩斯中士可会笑了,在史蒂夫面前他会狂笑着捂住肚子,在姑娘们面前又是另一副斯斯文文的样子,他完全明白自己宽大军帽下浅浅勾唇的笑容能迷倒所有人。

史蒂夫怀念着那样的巴基,但是现在这样、还在学习怎样笑的巴基仍然迷倒了他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和巴基在一起的每小时都有值得回忆的事发生,但今天晚上却不算什么好回忆。

 

睡袋里的史蒂夫听见了巴基粗重的呼吸声。

巴基还在睡梦里,史蒂夫太熟悉这个了,他把巴恩斯中士从九头蛇基带地回来的前几天,差不多每夜中士都会这样——巴基在做噩梦,而且还醒不过来。

 

“天哪”史蒂夫一下子从睡袋里钻出来,几步就踏上了床垫,两条长腿跨跪在身下人两侧,

——巴基惊醒了,瞳孔放大,全身戒备地紧绷了,金属手掌在史蒂夫脖子上收紧。

 

“巴基……是…我……史蒂…夫……”史蒂夫双手拉住巴基的胳膊防止他把自己脖子掐断,脸因为缺氧涨得通红。

 

一秒钟的反应时间,然后扼住自己的力量消失了。

史蒂夫大口地喘着气,身下的巴基胸膛起伏着,也刚从剧烈的情绪里缓过来。

 

“咳咳…你还好吗巴基,”史蒂夫急着问:“你做噩梦了,我想把你叫醒。”

“……”巴基伸手摸索着,打开了床垫右侧的台灯,光打在两人脸上,他看见了史蒂夫焦急的脸。

“巴基……”史蒂夫伸手抚摸他粘在额头上、被汗打湿的微卷棕发:“我在这儿,我在这儿。”

 

 

 

巴基从枕头下翻出个日记本,借着台灯的光记录着什么。

史蒂夫早就发现了这个,当然他从来没偷看巴基的隐私;此刻他正在把餐桌和沙发统统往水池移,这会让巴基做饭的地方更拥挤,但是现在可管不了这些,好歹这样能让巴基床垫附近空出一块地板。

他把睡袋放在了那儿。

 

“你可以睡床上。”巴基在他的床垫上坐着,看着忙活的史蒂夫。

“不,我睡这儿挺好的。”史蒂夫躺下试了试位置,发现天花板上掉了一块墙皮,接着,巴基探出的脑袋就出现在眼前。

“你可以睡床上。”巴基俯视着仰躺在地上的人,又一次这么说,他想,虽然单人床太挤了,但是明天早上他可以去买个更大的床垫。

“不,你睡就好,要知道你从来都嫌地板太硬。”史蒂夫又一次拒绝了巴基,但他笑得弯起眉眼,蓝色的眼睛看着巴基,在台灯金色的柔光里就像是晨曦中的海洋:“这真的是,我睡过最舒服的床。”

巴基觉得史蒂夫误会了什么,可他退化得太厉害的语言能力让他只是沉默了几秒,然后说:“军人睡的床往往不怎么舒服。”

“是啊,行军打仗的时候我们做什么都在野外,晚上醒来我总觉得自己睡在石头上,虽然事实并不是,可也差不多了,”史蒂夫抬起胳膊把它放在巴基床上,多亏了巴基爱睡床垫,二十厘米的高度让这个动作并不是很累:“肚子上还压着你的大脑袋。”

“看来我是个会过日子的人。”巴基把他冰冷的左手搭在史蒂夫伸上来的手心,史蒂夫马上紧紧握住了。

“我抓住你了。”史蒂夫低声说。

“是的。”

“晚安,巴基。我一直在这儿。”

“……”巴基安静地闭上眼睛,他动动手指感受着左手手心的那只右手,虽然感觉不到温度,但这份温暖还是传到了他的心里。

 

 

 tbc

评论(5)

热度(52)